薛一

(all薛)无感,断情(三)

  此文all薛洋,不虐洋,cp众多,暂有晓薛,宋薛,瑶薛,根据剧情发展,可能还会有其他 cp,不喜欢的小仙女小可爱千万千万不要点开哦

()

注:此文原创短篇,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巧合;且人物ooc,介意者勿入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   时间过了几月, 几经辗转,薛洋一路寻到了云梦,这可是江氏的地界,也不知道小矮子怎么想的,居然会躲在这里,想着这些日子知道的消息,如今金陵台的家主是金凌那小孩,还有那个聂怀桑,竟然心计如此厉害,连小矮子也着了他的道,如今,还是先找到小矮子为好,应该也快了,看小矮子留得标记就是在这云梦了。

     跟着标记,薛洋来到一处僻静的竹林之外,想了一下,沿着林中小路走了几分钟,先映入眼中的是一片盛放的金星雪浪花,

        而比花更加夺目的却是屋檐下躺椅上的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一身素色衣裳,墨发披撒在椅背,少了华服,没了眉间的一点朱砂,金光瑶如今无事一身轻松,自从观音庙后,他被留下的暗线救出,昏迷许久,手下带着他一直隐居在此处,年前才苏醒,慢慢休养,至今才恢复一些,今日看外头天气不错,便在屋檐下躺了一会儿,直到一声轻唤传入耳中,

  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小矮子。”

  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自从上次最后一次见面,薛洋和金光瑶竟然几年未见了,此番再见,两人竟有隔世之感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金光瑶没有想到薛洋竟然这么快就找来了,还想让属下把成美引过来的,醒来之后,他让人去打探了一下薛洋的消息,这傻子,不知又找到了什么禁术,还真叫他把晓星尘给复活了,还有宋岚和那个小姑娘也一起复活了,真是个傻子,也不知道这个明月清风是怎么让薛洋如此这般的,如今看到人,竟有一点生气,气这人不知爱护自己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 “成美不去好好照顾清风明月的晓道长,怎么来了我这已死之人的地方。”

     “小矮子,小爷我乐意去哪儿就去哪儿。”

     

  薛洋本来挺高兴见到故人的,谁知一见面这金光瑶说话怪怪的,不知客气是何物的他马上怼了回去。

   自己找了一个地方坐下,薛洋看着躺椅上坐起来的人,

  

 “当初大名鼎鼎的敛芳尊金光瑶,如今怎么如此落魄,还得躲在这竹林深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 “成美这可说错了,世人都知金光瑶已经死在观音庙之中了,我可不是什么敛芳尊金光瑶了,只是普通修士孟瑶罢了,且此处风景甚好,每日赏景品茗,甚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,不,如今是孟瑶了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与薛洋争辩,起身坐到桌旁,提壶泡茶,茶味渐深,倒了一杯放在薛洋的面前,

  “成美,你我已多年未见,喝杯茶吧,聊一聊。”

    “比如,你是如何复活晓星尘的,我可不知这世上还有如此厉害的禁术,竟能令人起死回生。”

   随意端起茶杯饮下,也没品出什么味道,不知道有什么好喝的,能解渴就行,听到孟瑶所问,薛洋觉得也没什么不能说的,便把和那神秘人的交易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时候我找遍了所有的禁术都没有用处。有一天,那个神秘人突然出现在了义庄,戴着一个黑斗篷,看不出究竟是男是女,只能从声音分辨,应该是位女子,她说她可以帮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回忆中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薛洋,我可以帮你复活晓星尘。”神秘人没有废话,直接说出重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可以复活晓星尘?”薛洋不敢相信,他试过了好多办法都没有成功,已经有些疯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复活晓星尘,不仅如此,我还可以复活宋岚和阿箐,还有白雪观的人和义城的那些凶尸也可以复活,只是他们因为一些原因,没有了之前的一些记忆,而这些所有人的复活,只需要你付出一个代价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代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情感,我要你的全部情感,爱恨嗔痴。”


    薛洋没有犹豫,


   “可以,只要你能做到,我就把全部的情感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吗?没了情感,记忆还是在的,只是你不会对所有的记忆产生情感,就如同在看别人的故事一样,包括遇见记忆中的人也一样,你将不会再感受到爱一个人,恨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“我确定,只是再给我一天时间就可以了。”


  “好,既然如此,一天后我再来。”


     回忆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口气说完了所有的经过,薛洋灌了两杯茶才解了渴,他没有什么感觉,就如同只是在说别人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完薛洋的讲诉,孟瑶面上依旧,掩在桌下的手已经用力过度,显出青筋,成美竟然经历了如此之多,对那晓星尘用情竟如此深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成美既对那晓星尘如此在意,怎么复活了人不去跟着,倒跑我这里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有些莫名其妙,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干嘛要跟着他啊,如今,那些人已经复活,我与晓星尘之间也两清了。”


     听的此言,孟瑶舒心许多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已经两清,成美便陪我在这住些时日吧,修生养性,赏赏美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完结啦,下章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